央广网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2017-05-26 09:41:00来源:四川日报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继续审议十届省委工作报告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王东明尹力邓小刚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

  本报讯(记者 张宏平 胡彦殊 钟振宇)5月25日,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代表团继续审议十届省委工作报告。王东明、尹力、邓小刚等分别参加有关代表团审议并发言。

  在各代表团驻地,代表们围绕十届省委工作报告继续进行认真审议,说感想、谈未来、提建议,畅所欲言。大家认为,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多重困难叠加、多重任务交织的复杂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专注发展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历届省委工作基础上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就,为四川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更加坚定了全省上下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好的信心和决心。

  代表们表示,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作的工作报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我省发展阶段性特征,作出了“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谋划,描绘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催人奋进,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人民性很强,是指导四川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代表们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把治蜀兴川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关键靠全省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作为党代表,肩负着广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和期盼。大会结束后,一定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发言中,各位代表还对十届省委工作报告和省委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和建议。

  王东明参加了成都代表团和部队代表团审议。在成都代表团审议中,范锐平、孙岩峰、罗强、范毅、段丽丽等代表先后发言。王东明在发言中说,过去五年,四川走过了不平凡的奋斗历程。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一步一步变为现实。成都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成都市抢抓机遇、勇挑重担、奋发有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强化首位城市带头带动引领示范辐射作用。要扎实抓好全面创新改革“一号工程”,不断增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辐射带动力;扎实抓好天府新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不断增强高端产业辐射带动力;扎实抓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不断增强开放型经济辐射带动力;扎实抓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不断增强现代金融辐射带动力;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和对口帮扶,不断增强奔康致富辐射带动力;扎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增强绿色发展辐射带动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部队代表团审议中,姜永申、黄洁、刘蓉、高凯等代表先后发言。王东明在发言中说,过去五年,是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五年,也是军地携手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共同拼搏奋斗的五年。我们一起见证了四川发展的难与变、稳与进、治与兴,谱写了军政军民团结的时代新篇。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谋划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仍然离不开驻川部队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希望驻川部队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国防和军队建设、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贡献。

  尹力参加了绵阳代表团和省直代表二团审议。彭宇行、刘超、岳勇、哈扎、邓辉、刘体斌和李胜伟、唐利民、韦明明、何树平、范景胜、杨冬生、杨岭多吉、蒲之艳、何俊鹏等代表先后发言。尹力在发言中说,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方向,描绘了治蜀兴川宏伟蓝图,是全省各地各部门做好各项工作的遵循。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扎实抓好省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要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勇于担当担责,改革创新,坚持和落实好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方面工作,促进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希望绵阳市大力推进科技城建设,在全省创新驱动发展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努力走在前列。希望省直各单位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行政效能,营造改革发展的良好环境。

  邓小刚参加了自贡代表团审议。李刚、符宇航、刘建文、张邦举、曾健等代表先后发言。邓小刚在发言中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鼓足劲头,干事创业,把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希望自贡市找准定位,用壮士断腕的魄力和“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推动老工业基地实现历史性转型,打造一个有前景和优势的自贡、一个可持续发展的自贡,深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为加快川南经济区发展和建成长江上游重要城市群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按照统一安排,黄新初、王雁飞、王宁、崔保华、曲木史哈、甘霖、邓勇、黄建发等同志,分别参加了泸州代表团、德阳代表团、遂宁代表团、内江代表团、南充代表团、雅安代表团、眉山代表团、省直代表三团审议并发言。

  原标题: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蜀兴,新思想,孙岩峰,代表团,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