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

2017-05-25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5日消息(记者韩民权 陈俊)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了经济发展新格局。2017-05-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刚刚落幕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总投资81亿元的中德资源循环利用产业园签约落户四川德阳。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在四川落地生根,与此同时,一大批“四川造”也开始走出国门。

  由中国中车资阳公司研制的4台内燃机车从四川出发,开往泰国。

  中车资阳机车公司董事长向军说:我们出口了24个国家和地区了,大概有700多台内燃机车,基本都在“一带一路”,我们也是努力加大国际化的步伐。

  在东南亚、中东欧,一大批四川企业参与投资的项目建设进入高潮。

  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邓长金说:过去我们主要是产品“走出去”,现在还推动企业的技术、标准和服务“走出去”,推动我们“四川制造”“走出去”。

  今年1至4月,四川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330.8亿人民币。未来,四川将成为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倡议、推进西向南向开放的核心腹地。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我们已经站在同世界深度互动、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要更加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等倡议,精心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加快投资贸易便利化和金融领域改革创新,大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带动和推进外贸转型升级。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