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5月24日将在成都召开

2017-05-23 2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23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今天(23日)举行的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于2017年5月24日至27日在成都召开。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大会有五项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共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二是审查中共四川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共四川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四川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通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四川省共选举出860名代表参加四川省十一次党代会。这些代表共编为27个代表团,21个市(州)各编为一个代表团,四川省直机关和中央在川单位共编为5个代表团,解放军、武警四川省总队、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四川省公安边防总队、四川省公安厅警卫局合编为1个代表团。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已经完成。报告确立了26个重大课题,由四川省委常委牵头、四川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开展调研,组织智库和高校专家围绕重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四川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和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意见建议。

  根据民主推荐和考察情况,征得各方面同意,四川省委研究提出了十一届四川省委、省纪委候选人预备人员建议名单,报经中央审批同意,并已在四川省委十届十次全会上审议通过,将提请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酝酿和选举。

  此外,四川省委十届十次全会投票确定了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这些代表人选整体素质较高,各方面结构比例符合中央和四川省委的要求,将提请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酝酿和选举。

编辑: 郑轶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