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汇智创新、开放共享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

2017-05-11 09:33:00来源:新华网

  5月10日上午,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成都开幕。新华网宋溪雨摄。

  新华网成都5月10日电(袁泳)10日上午,以“汇智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的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蓉开幕。国内外商业领袖,世界热点创业城市,国际知名创新创业高校,著名投资机构,顶级孵化载体等创新创业全链条全要素代表齐聚成都,通过全面开展国际高端交流对话,促进创新创业成果交易。

  新华网获悉,本届创交会注入了全新理念和全新要素,更加注重行业引领、更加注重市场参与、更加注重活动实效。

  在“突出国际化、突出高端化、突出创新、突出交易、突出展示体验”的基础上,本届创交会围绕当前国家重大战略和四川省、成都市重点工作,举办2017“一带一路”中欧(成都)创新合作峰会、国际创业孵化峰会等活动。

  在展览方面,虚拟现实、智能制造等前沿科技的互动体验展览被扩大,全面展示创新创业新趋势、新成就,突出可视性、互动性,进一步提升创交会体验获得感。

  此外,还充分利用创交会的国际性、开放性、整体性、全面性会议平台资源,大力营销成都投资环境吸引海外高端人才聚集,实现以人才带项目,形成多部门联动投资促进新格局。

  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将举办各类活动53项,包括34项重大活动和专项活动,以及19场配套活动。其中,34场重大和专项活动包括:21场创新创业国际高规格会议,探讨交流全球创新创业发展趋势。1场创新创业成果展览,发布和展示全球最新科技成果。4场创新创业资源交易,推动资本、人才等创新创业要素流动。8场创新创业大赛,促进创新创业项目与市场资本有效对接。

  新华网了解到,这是成都市连续举办的第三届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是成都努力营造好创新创业环境,建设好创新创业平台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近年来,成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创业工作成效显著,成为全国唯一具有校地企三类示范基地的副省级城市。

  2017年,成都将立足于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聚、融合和对接,促进创新创业要素流动和成果交易,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展示全球创新创业新趋势和我国创新创业新成就,推动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完善发展新机制,加快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引领型发展新模式,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先导城市建设。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创业大赛,汇智,创业项目,成都投资,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