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东明尹力会见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2017-05-03 09:15:00来源:四川日报
  

五月二日,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来川访问的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图为会见时,王东明与拉斯穆森亲切握手。本报记者毛漫丁摄

  5月2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会见来川访问的丹麦首相拉斯穆森。

  王东明说,中国和丹麦友好合作关系源远流长,特别是2008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近年来,两国领导人多次会面,习近平主席与首相阁下就深化中丹务实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这不仅有力推动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也为两国地方间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重大机遇。

  王东明说,四川是中国的经济大省、人口大省、资源大省、科教大省和文化旅游大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积极进展。我们愿意借首相阁下这次来川访问的东风,抢抓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机遇,进一步加强与丹麦及其各地区在经贸投资、文化、旅游、教育等领域合作,密切各层级沟通对接,推动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拉斯穆森说,与中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对丹麦至关重要。当前,丹中关系发展态势良好,这得益于双方的互信和有力推动。丹麦政商界十分看好四川的发展潜力和前景,对四川省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祝贺和钦佩,丹麦企业愿意分享四川的发展机遇,参与四川经济转型升级。期待更多四川企业到丹麦投资发展,欢迎更多四川朋友到丹麦旅游观光,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和民间交往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国驻丹麦大使刘碧伟,省领导朱鹤新、王铭晖,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参加会见。(记者 张宏平 袁婧)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王东明,拉斯穆森,尹力,首相,丹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