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正风肃纪 今年对81个突出问题“回头看”

2017-04-17 09:26:00来源:四川日报

  访 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在四川团的重要讲话精神,我省如何将正风肃纪工作引向深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记者采访了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

  “我省把正风肃纪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制度性安排,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为构建良好政治生态筑牢了一块重要的基石。”郑东风介绍,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我省累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52起,处分4046人,刹住了过去很多人认为刹不住的歪风邪气。

  与不正之风作斗争,是政治文化的再造重建工作,必将是一场艰苦的持久战。为此,省委和省纪委要求全省必须牢固树立长期作战思想,踩着不变的步伐做好坚持、巩固、深化文章。

  省纪委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责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等10个省级牵头部门,分别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进行专项治理,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省纪委定期召集牵头部门通报情况、分析问题、研究工作,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认真落实专项工作方案,强力推动正风肃纪工作落到实处。”郑东风说。

  “以‘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勇气,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一个一个排查、一件一件解决。”郑东风表示,“今年,我省将重点做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省委专门梳理了近年来专项整治涉及的81个突出问题,将‘回头看’任务一一分解到主责部门,在坚持已有成功做法的基础上,采取新招数、释放新信号、关注新动向,强化专项督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突出问题,我省,郑东风,省纪委,四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