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王东明会见缅甸总统廷觉

2017-04-07 09:10:00来源:四川日报

四月六日,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缅甸总统廷觉。本报记者毛漫丁摄

  本报讯(记者张宏平袁婧)4月6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缅甸总统廷觉,欢迎他率团来川访问。

  王东明说,中缅两国山水相连,友好情谊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相信总统阁下此次访问,将对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王东明说,近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坚持对外开放合作。我们愿意借总统阁下此访东风,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深化四川与缅甸及各地区的交流合作。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经贸投资领域合作,逐步扩大进出口规模;进一步加强现代农业领域合作,继续推进农业技术人员培训、粮食种植技术交流和农业产业园区建设;进一步加强国际产能合作,着力在电子信息、汽车制造、新能源、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等领域取得突破;进一步加强教育、文化、科技、旅游等领域合作,促进政府官员、企业家、青年学生和广大民众交流交往,增加了解、增进友谊。

  廷觉表示,缅中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悠久,近年来又不断取得新发展。此次访问中国,第一站就来到四川,亲身感受了四川丰富的人文积淀、美不胜收的自然景致和快速发展的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缅方高度赞赏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战略,重视与中国各地开展友好合作。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四川在经济、文化、旅游、教育和现代农业等方面合作,也欢迎更多四川企业到缅甸投资发展。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副省长朱鹤新,副省长、省委秘书长王铭晖;廷觉总统夫人素素伦,缅甸国务资政府部部长觉丁瑞、商务部部长丹敏、建设部部长温楷、外交国务部部长觉丁、皎漂经济特区管委会主席梭温,缅甸驻华大使帝林翁参加会见。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王东明,总统,缅甸,领域合作,现代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