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网络理政平台试运行一月 6796件群众来信被受理

2017-02-09 08:11:00来源:成都商报

  制图 王雪

  上月中旬,市民陈先生在乘坐地铁时,车厢内一条两分钟就要播放一次的商业广告“张柱金,你家公鸡下蛋啦”让他不堪其扰。回家后,他以“广告内容低俗没有内涵、对广大乘客造成噪声污染”为由,愤而向成都市网络理政平台投诉。

  除了陈先生,当时已有多位市民给平台打电话或是写信,希望撤掉这则广告。广大市民的诉求很快引起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1月18日,市政府领导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今后要举一反三,管好车内环境”,广告很快被停播。

  “广告停播”只是一个缩影。去年12月30日,由市委、市政府打造的网络理政平台上线试运行,1个月来已解决不少民生诉求。市政府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1月底,已受理群众来信6796件,“特别是在处理公共交通、环境卫生、农民工欠薪、雾霾舆论引导等热点、难点工作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相关新闻

  市民致信成都网络理政平台 公交末班车真的延时了

  成都推进“网络理政”,社会治理重“输入”更重“输出”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综合预警,群众来信,群众满意率,输出,网络理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