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驻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7-02-09 07:54:00来源:四川日报网

  驻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王东明主持并讲话 尹力出席

  2月8日上午,驻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驻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支持驻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实施方案》《驻川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军地协调领导小组运行规则》,要求根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会议对驻川部队和地方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开展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有偿服务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

  会议指出,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有偿服务,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强军兴军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于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保持军队性质和本色、纯洁部队风气、聚焦军事核心能力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战略意义。军地双方要充分认识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协作配合,创新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完成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站在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从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大局出发,积极配合做好工作;驻川部队要坚决听从号令、服从指挥,自觉担当担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项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梳理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项目清单和问题清单。在现有工作基础上,全面清查清理,逐一分析研究,加强风险研判,找准问题症结和工作难点,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加以解决,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积极稳妥推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各项工作。加强统筹谋划,根据不同项目情况分别制定处置方案,明确每个项目的期量进度、时限要求、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坚持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运用好行政、法律和经济等多种手段,打好组合拳,及时制定完善配套政策和措施,兼顾各方权益,合力推动落实。

  会议强调,要注重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有效化解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矛盾纠纷。坚持依法依规、有序推进,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理合同解除、债权债务清算等事务,运用法律手段化解矛盾纠纷、维护部队合法权益和群众正当利益。全过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策阐释和沟通交流,最大限度争取理解支持、消除不和谐因素,确保部队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注重运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在加强前期工作总结提炼、及时推广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探索军队收回、资产置换、委托运营、竞价转让、军民融合、社会化保障等多种措施办法,促进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取得良好效果。

  会议强调,要加强协作、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任务。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及时审议研究重要政策制度、规划方案和重大事项。省军区后勤部要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牵头做好综合统筹、调查研究、掌握情况、联络军地等协调工作。各驻川部队要及时向地方通报工作进展,及时提出需要地方配合的具体事项和需求。地方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部队做好工作,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军地双方都要压紧压实责任,部队履行好主体责任,地方履行好属地责任,特别是部队主官和地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总、靠前指挥,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各级高度重视、部队主动作为、部门支持配合、军地密切协作的工作格局。

  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勇,省军区司令员、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永申,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张宏平)

  相关新闻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军地,有偿服务,工作格局,军队,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