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头条新闻

央广网

2016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开幕

2016-10-14 08:54:0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彦殊 曾小清)10月13日,以“创新、融合、共赢”为主题的2016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在绵阳市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长期以来,四川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发展,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强化引领带动,促进融合发展。电子商务已成为四川创新最活跃、带动力最强、渗透性最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本届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汇聚国内外电子商务行业领军人物、知名企业和专家学者,将举办系列论坛和竞赛,既是一次电子商务产品和技术的集中展示,更是一次理念和智慧的碰撞分享,相信必将为四川乃至全国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注入新理念、新灵感,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巨大潜力释放,有效推进电子商务与传统农业、制造业、旅游业等三次产业融合发展,构筑起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优势、新动能。四川将借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自贸试验区建设等平台,深入实施“全企入网、全民触网、电商示范”工程,扎实推进“西部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中心”建设,提升电商创新应用水平,大力推进电商精准扶贫,推动电商创新改革先行先试,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发展经验。热切希望全球更多业界专家继续关注四川、聚焦四川,把新理念带到四川,希望更多企业家来四川兴业,把更多投资项目带到四川。四川将着力营造和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更加完善的配套、更加高效的服务,与社会各界人士一道共同分享四川创新发展的新机遇,共同推动电子商务向更广更深更高水平发展。

  在随后举行的领袖峰会上,联想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当当网总裁李国庆、五粮液集团董事长唐桥、网信集团CEO盛佳、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本届电商峰会将举行电子商务招商对接洽谈会、世界互联网川籍精英圆桌会、电子商务高峰论坛、电子商务创新论坛和跨境电商的竞争与机遇论坛等活动;举办电子商务博览会,国内外300多家知名电商平台、1000余家生产商贸流通企业、万类商品将参展对接;还将举行电子商务大赛,以电商创业为主题,以实战实操比赛方式,激发大学生、创业青年、技术能手的兴趣与潜能。

  副省长朱鹤新主持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商务部有关负责人,各市州政府、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和省内外知名企业、互联网创客代表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前,尹力参观了电子商务博览会展馆。12日,尹力会见了柳传志、李国庆、雷军等出席电商峰会的嘉宾。

  原标题:2016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开幕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电子商务发展,峰会,电子商务产业,电商,尹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