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头条新闻

央广网

四川明确“走基层”四项重点任务 全力推动脱贫攻坚

2016-10-13 08:10:00 来源:四川日报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方案印发

  四项重点任务

  积极宣讲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

  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推动脱贫攻坚

  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省委办公厅近日印发《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方案》,明确“走基层”活动中的四项重点任务,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以“走”促“学”、以“走”促“做”,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中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方案》要求,积极宣讲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联系点、贫困村、重大项目和企业等基层一线,采取讲党课和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院坝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讲好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省委治蜀兴川方略,宣讲各级党委换届提出的宏伟蓝图 ,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动员各方力量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各地、各部门要组织机关干部,在年底前集中时间到联系县、联系村、联系户普遍开展一次帮扶活动。到对口帮扶贫困村开展一次地毯式排查,督促落实省17个扶贫专项年度工作计划。对今年计划脱贫摘帽的5个县、2350个村、105万贫困人口,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标准,一户一户入户查看,加强对脱贫攻坚的指导督促。要带着扶贫政策深入到结对帮扶户家中,宣传和检查扶贫政策及落实情况,推动扶贫政策到村入户。要帮助指导联系村建好农民夜校阵地班子,落实师资教材,开展专题学习,规范日常管理,协调办好藏区、彝区农民夜校。对口帮扶部门负责同志要带头到农民夜校讲课。帮扶部门要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制定创建计划,整合各级各类资源,帮助联系村积极开展“四好村”创建活动。

  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是“走基层”的重点任务之一。要督促基层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确定的2016年十项民生工程及20件民生大事,落实好困难救助救济政策,深入基层一线检查城乡低保、种粮补贴、救济物资等惠民政策的落实情况。要深入推进基层依法治理,抓好“法律七进”、网格化管理、基层法治示范创建等工作。领导干部要带着一批信访积案去听取群众诉求,指导各地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摸底排查。要指导基层党组织抓好三项整改“回头看”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找问题的整改,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为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方案》要求,要通过实地调研检查等多种方式,与基层一起研究产业培育、招商引资、企业技改、三次产业发展等情况,增添工作措施。省直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重点项目、企业、地区,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查漏补缺、增添措施。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做好思想工作。要指导基层认真总结今年工作,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基层党组织,方案,基层一线,走基层,两学一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