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头条新闻

央广网

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 王东明出席开幕式

2016-09-24 09:53:00 来源:四川日报网

  携手分享四川经济发展旅游发展重大机遇

  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

  刘晓峰宣布开幕 王东明出席开幕式

  秀甲天下的峨眉山麓,再度喜迎全球旅游界嘉宾。9月23日上午,以“旅游交易·开放合作——助推丝绸之路经济带振兴”为主题的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峨眉山市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亚太旅游协会主席安德鲁·琼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本届旅博会主宾国代表、泰国文化部部长威拉?诺帕那拉,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先后致辞。副省长杨洪波主持开幕式。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介绍了本届旅博会情况。

  受王东明委托,甘霖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第三届旅博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莅临盛会的各位嘉宾和朋友表示诚挚欢迎。甘霖说,“天下山水之观在于蜀。”四川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旅游业放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重要地位,出台系列支持政策和措施,大力推动旅游与文化融合发展,旅游产业已成为增长最快、发展潜力巨大的支柱产业,四川建设旅游经济强省、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正在加快实现。

  甘霖表示,深化开放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是旅游业转型发展的必然选择。四川处于丝绸之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处,是连接中西,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我们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开放合作全新格局的战略举措,着力提高旅游产业化、现代化、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努力使旅游成为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和纽带。这次旅博会迎来了大批知名旅游机构、旅行商和投资商,充分体现了对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业发展的坚强信心。热忱欢迎国内外更多企业和资本,积极参与四川旅游投资合作,携手打造世界一流、国内领先的精品旅游项目,共同发展多业融合、创新创意的旅游新业态,一起分享四川经济发展、旅游发展的重大机遇。

  琼斯表示,亚太旅游协会发布的2016-2020游客增长预测显示,到访中国的国际游客将以每年8.1%的幅度增长,预计将超过1.5亿人次。这一振奋人心的数字表明,中国将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入境旅游目的地。四川是中国西部地区的枢纽站和桥头堡,也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亚太旅游协会愿继续推动亚太地区国家和四川开展长期稳定的、多渠道多层次的项目交流与合作,推动四川成为真正的全球旅游目的地。

  祝善忠说,四川及乐山拥有世界级旅游资源,旅游业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高度关注这一地区旅游发展。旅博会作为品牌性旅游展会活动,得到各界广泛参与,事实证明,连续成功举办展会,为四川打开了与世界旅游交流的一扇大门,促进了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明年,世界旅游组织将在四川举办第22届全球大会,我深信,四川届时必将成为全球旅游界万众瞩目的焦点。

  帕诺那拉表示,很高兴作为旅博会首个主宾国代表来到美丽四川,这是四川给予泰国的至高荣誉和深情厚爱。四川山川秀丽,川菜以麻辣鲜香名闻于世,乐山大佛神圣庄严、峨眉山秀甲天下,今日所见远胜所闻。一直以来,泰国与四川友好合作关系紧密,各级政府和民间交流互访频繁,相信未来这种交流合作将不断得到加强,诚挚欢迎大家多到泰国、多到四川旅游,共同推动文化旅游发展。

  魏洪涛表示,本届旅博会紧扣丝绸之路合作这一主旋律,是旅游领域落实“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四川以发展全域旅游作为引领,扩大旅游业对外开放,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取得可喜成绩,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均保持稳定增长态势,位居全国前列。希望四川进一步发挥旅博会的综合宣传和综合带动功能,加快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挖掘旅游增长潜力,全面拓展旅游发展空间。

  致辞结束后,刘晓峰宣布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开幕式前,刘晓峰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旅博会各展馆。

  从2014年至今,旅博会已成功举办两届,成为四川旅游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四川的重要平台。本届旅博会首次设立泰国为主宾国、眉山市为主题市,整个展会活动将持续6天,设置交易洽谈、展示推广、旅游商品、户外体验4个展区,推出峨眉高峰论坛、亚太旅行商大会、主宾国主题市宣传周、西南旅游众创联盟揭牌仪式、四川精品旅游线路体验活动、四川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乐山旅游全球营销启动仪式等八大主体活动,还将举办峨眉山国际登山节、佛光禅林音乐节。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还有: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何宪,印度前旅游部长马旦·拜兹巴赫,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主席杰拉尔德·劳立斯,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媞葩,泰国巴蜀府府尹塔维·纳里斯里坤,以及主宾国泰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世界旅游理事会、中国—东盟中心的有关官员,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印度等47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16个省(区、市)的部分旅行商、参展商、客商代表,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相关负责同志,乐山市友城和友好景区嘉宾等。(记者 张宏平 刘星 刘若辰)

编辑:韩民权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