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头条新闻

央广网

四川保证年底2350个脱贫村农民住上好房子

2016-09-17 08:51:00 来源:四川日报

  全省脱贫攻坚住房质量安全保障现场观摩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 寇敏芳)今年计划脱贫的5个“摘帽县”和2350个脱贫村的住房建设、改造任务年底必须全面完成。其中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13万户,易地扶贫搬迁贫困人口住房建设7.8万余户。这是记者从9月13日召开的全省脱贫攻坚住房质量安全保障现场观摩会上了解到的。

  接下来3个月,各地住建部门将围绕“住上好房子”目标开展检查评估,进一步将年度任务分解到村到户,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挂图作战。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确保进度的同时,将有效降低和防范安全生产和质量风险,切实保证整个建设流程稳定可控。按计划,所有项目须在9月30日前开工,但部分地区仍存在开工缓、推进慢的情况。

  当天的观摩会,全省21个市州和88个贫困县的住建局局长还考察学习了南部县推动相关工作的经验做法。南部县全县脱贫攻坚住房质量安全保障建设项目已提前开工,形成的组织领导体系、巡回检查体系等制度建设经验有效推动了住房建设。

  相关新闻

编辑:郑轶

关键词:住房建设,质量安全,开工,农民,观摩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