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频道 > 四川频道 > 头条新闻

央广网

四川省落实贫困村驻村农技员各项待遇

2016-08-13 08:59:00 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淼)驻村农技员是我省农业产业扶贫的重要力量,为确保11501个贫困村驻村农技员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省农业厅、省财政厅日前就做好农技员生活工作保障发出通知,落实各项待遇。这是记者8月12日从省农业厅获悉的。

  根据要求,派出单位要为驻村农技员一次性发放2000元补助费,用于购置到村生活必需品。农技员驻村帮扶期间,派出单位按规定发放伙食补助费,标准为一般地区每人每天50元,三州地区每人每天60元。同时,派出单位还要为农技员任职期间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农技员任职期间医疗费也由派出单位按现行医疗政策办理。

  各市州和县市区还将按每个派驻村每年不低于3000元的标准安排农技员技术培训工作经费。农技员到岗任职期间,往返交通费用和途中住宿费也按同级差旅费管理办法据实报销。

  省财政将农技员按政策规定增加的支出需求,纳入省对市县均衡性转移支付和县级基本财力保障奖补资金保障范围,加大支持力度。市州财政将结合实际,从本级财力中安排对贫困县农技员有关经费补助。

  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政策将有力解决农技员驻村扶贫出政策但落地难的问题。

  原标题:我省落实贫困村驻村农技员各项待遇

  相关新闻

编辑:贾宜超

关键词:农技员,贫困村,省农业厅,派出单位,我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