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宜宾新婚辅警地震安置点当"奶爸" 帮忙哄孩子十拿九稳

2019-06-25 16:51: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宜宾筠连县公安局维新镇派出所,结婚才几天的23岁辅警赵位全没想到,这次到珙县地震灾区安置点服务,竟然给了他一次实习当“奶爸”的机会。而让他更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居然还具有哄孩子的高超技巧。

  “6·17”长宁地震发生后的第二天,赵位全和妻子按预定计划举行了婚礼后,便主动请缨参加珙县抗震救灾。6月23日,他作为筠连县公安局赴珙县抗震救灾救援队第二梯队队员赶到珙县。

  来到珙县巡场镇双三公园安置点后,眼前的灾情比赵位全想象的严重,他和战友根据上级部署立即开展工作:帮助群众搭建帐篷,和老年人、小孩谈心,了解他们的想法和现状。

  也许是婚姻带来了沉甸甸的责任感,赵位全看见安置点的老人,感觉就是自己的爷爷奶奶;看见小孩,就开始想象自己未来孩子的模样,照顾他们让赵位全心里生起一种幸福感。

  一位97岁的老爷爷对赵位全说:“小伙子,我想吃面包,撕不开外包装”。赵位全马上帮这位老爷爷撕开面包包装袋,并让老爷爷边吃边喝水,还安慰他不要怕:“帐篷警务室就在隔壁,有事叫一声我们就来。”

  凌晨,一个1岁的孩子被帐篷上的铁钉扎了手而大哭,家长无论如何哄,孩子依然大哭不止,影响周围帐篷的群众都不能入睡。赵位全赶到将孩子抱过去,见孩子看着自己闪烁的肩灯很稀奇,他就有意把肩灯一会调亮,一会关闭。孩子看着叔叔变起了“戏法”,居然不哭了。

  赵位全从此成为安置点的“公共奶爸”,夜晚听到哪个帐篷里有小孩的哭声,他就循声找去帮忙哄孩子,并且十拿九稳。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章采

编辑: 郑轶

宜宾新婚辅警地震安置点当"奶爸" 帮忙哄孩子十拿九稳

宜宾筠连县公安局维新镇派出所,结婚才几天的23岁辅警赵位全没想到,这次到珙县地震灾区安置点服务,竟然给了他一次实习当“奶爸”的机会。赵位全从此成为安置点的“公共奶爸”,夜晚听到哪个帐篷里有小孩的哭声,他就循声找去帮忙哄孩子,并且十拿九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