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巴南高铁南充至巴中段有望年内动工

2019-04-18 10:34:00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汉巴南高铁南充至巴中段有望年内动工

  4月17日上午,汉巴南高铁南充至巴中段项目举行开工动员。该项目是四川省主导的城际铁路项目,由省铁投集团和南充市、巴中市人民政府共同筹资建设,年内有望破土动工。

  汉巴南高铁南充至巴中段自兰渝线南充北站引出,途经南充市顺庆区、蓬安县、南部县、仪陇县、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接入巴中东站至本线设计终点。该项目为客运专线,双线,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项目投资估算总额225亿元,建设工期4.5年。正线全长151.9公里,全线设南充北(接轨站)、仪陇、马鞍、恩阳、巴中东(接轨站)等5个车站,桥隧比重约71.3%。

  汉巴南高铁南充至巴中段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成渝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规划项目。该项目北接西成客专和规划的宝汉铁路、兰天汉铁路,南连兰渝铁路和规划的成达万铁路,建成后将提高中西部地区铁路网覆盖面,完善成渝地区城际铁路网。(记者 史晓露)

编辑: 郑轶

汉巴南高铁南充至巴中段有望年内动工

4月17日上午,汉巴南高铁南充至巴中段项目举行开工动员。汉巴南高铁南充至巴中段自兰渝线南充北站引出,途经南充市顺庆区、蓬安县、南部县、仪陇县、巴中市恩阳区、巴州区,接入巴中东站至本线设计终点。汉巴南高铁南充至巴中段也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成渝地区城际铁路建设规划(2015-2020年)》规划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