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政企携手实现精准扶贫 简阳上百贫困户家门口“选岗位”

2019-02-19 09:50:00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简阳市新市镇杨家九义校的操场上人头攒动。一场特殊的扶贫新春送岗位活动在此举行。据悉,该活动是成都传媒集团携手饿了么(成都)、成都立即送物流有限公司以该镇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兼顾其他就业困难群体举行的定向招聘会。作为该镇新年举行的首个大型招聘会,该活动覆盖新市镇19个村(社区),提供岗位500余个,实现了上百名贫困户在家门口上岗的愿望。

  “骑手每月底薪好多呢?绩效工资怎么算?”“上岗前要培训哪些项目呢?”……初春寒冷的气温同现场高涨的热情形成鲜明对比。“没想到现场来了那么多人,好多都是一个村几十人组团来咨询和报名。我们准备的宣传单很快就发完了。”饿了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我身体不好,做不了重体力活,外出打工也受限制。光靠地里收入,日子有点艰难。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一个月能有好几千,而且活不累,培训时间也短,很快就能上手,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新市镇三江村村民郑兴明仔细地把宣传单放进口袋里,满脸笑意。

  “本次活动是成都传媒集团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未来我们还将通过定向招聘、业务技能培训等方式,对简阳市新市镇适龄劳动青年开展就业培训,做到精准靶向扶贫,真正就业脱贫。”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

  成都日报记者 李娟 王丹

编辑: 郑轶

政企携手实现精准扶贫 简阳上百贫困户家门口“选岗位”

昨日,简阳市新市镇杨家九义校的操场上人头攒动。作为该镇新年举行的首个大型招聘会,该活动覆盖新市镇19个村(社区),提供岗位500余个,实现了上百名贫困户在家门口上岗的愿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