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仁寿:把温暖送到返乡农民工家门口

2019-02-04 12: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4日消息(记者郑轶 仁寿县广播电视台熊晓华)借在外务工的农民工陆续地返乡过春节之际,眉山市仁寿县的党员干部们走村入户,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让他们在外发展有保障、有期盼,返乡创业有底气、有平台,从而助推乡村振兴。

  春节放假的第一天,也是仁寿县高家镇党委政府走访返乡农民工的时间。在该镇花园社区4组,返乡农民工魏学文和爱人廖桂芳无论如何都没有想到镇党员干部会第一时间来到他们家开展走访活动。魏学文已在深圳务工21年,由于他工作表现优异,2018年5月被深圳市总工会授予“五一”劳动奖章。镇干部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他回仁寿缴纳社保很费时,当即指导他在线缴纳养老保险,让他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返乡人员魏学文告诉记者:他每年从深圳回来缴纳社保很麻烦。今年返乡回家,党委政府知道这个情况过后,主动上门教他们拿手机下载APP缴纳社保,解决了每年来回跑缴纳社保的问题。

  高明军是高家镇鹰头村9组村民,2017年底他返乡创业,回家乡发展生态养殖,主要养殖生态猪、土鸡。2018年全年出栏土鸡210只,出栏生态猪达到170头。这次镇党委政府开展春节走访活动时,没有忘记关心他。除了了解他的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在发展产业中遇到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需要解决外,还把省委书记彭清华今年在农民工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送到了高明军手中。返乡创业人员高明军说:他回来创业的过程中,党委政府给予了他很多的关心,帮助他解决了很多困难,当他缺技术的时候,就组织畜牧兽医技术人员上门指导。过年了,镇党委政府又给他送来了省委书记彭清华与农民工座谈会的精神,更加坚定了他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高明军返乡发展产业在镇村党员干部的心目中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得到了广泛的赞誉。该镇党政办主任吴定洪告诉记者,高明军在返乡创业的过程中,踏实肯干,乐于助人,再加上其本人有愿意为老百姓服务的意愿,党委政府把他发展成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对他进行跟踪培养发展成一名村干部。

  与此同时,仁寿县鳌陵乡把做好返乡农民工工作作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来抓落实,通过从乡到村(社区)召开返乡农民工座谈会,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农民工服务保障和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政策措施贯彻到了每个人的心里,让参会的返乡农民工代表心中有了定心丸。

  返乡人员徐文涛说,他18岁就开始在深圳创业,从事市政工程。今天他参加了宝峰社区召开的返乡农民工座谈会,让他十分地感动。因为他从中了解到中央和省上对我们农民工的关心。他愿意将在深圳学到的一些先进技术、先进的管理经验带回家乡,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从仁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了解到,今年全县返乡农民工在30万人以上,全县6000多名镇村(社区)党员干部通过开展走访活动,让返乡农民工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为更好地帮助广大农民工返乡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 郑轶

四川仁寿:把温暖送到返乡农民工家门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