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山:五(通桥)犍(为)沐(川)快速公路沐川段昨日试通车

2019-02-02 09:09: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晓彤)2月1日,记者从乐山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经过近3年施工,长16.74公里的五(通桥)犍(为)沐(川)快速公路沐川段2月1日试通车,犍为清溪至沐川段将于今(2)日正式通车,从犍为清溪至沐川县城车程将从约40分钟缩短至20分钟。结束了沐川县仅有1条国道213线南北向通道和无一级公路的历史。

  据介绍,五犍沐快速公路沐川段新建道路约8.9公里,新建桥梁9座,其余为改建段。项目路基宽度20米,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包含单洞长2186米的大岩头隧道和全长619.5米的沐溪河大桥两个重要控制性工程。在官头山(沐川界地名)处,还预留了仁沐新高速连接线路口和连接岷江航电炭库码头快速公路的路口。

  五犍沐快速公路是我省干线公路联网畅通工程,将有效串联起成贵高铁,乐宜、仁沐新高速,国道213线,省道104、309、310线,以及乐山港、犍为岷江航电等各交通要道及枢纽,实现“公铁水”联运。

编辑: 郑轶

乐山:五(通桥)犍(为)沐(川)快速公路沐川段昨日试通车

2月1日,记者从乐山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经过近3年施工,长16.74公里的五(通桥)犍(为)沐(川)快速公路沐川段2月1日试通车,犍为清溪至沐川段将于今(2)日正式通车,从犍为清溪至沐川县城车程将从约40分钟缩短至20分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