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贡小伙意外摔倒身亡:捐献多个器官 七人重获新生

2019-01-10 09:12:00来源:成都商报

  1月9日上午,23岁小伙李林洪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市殡仪馆举行,前来参加的除李林洪的亲友,还有当地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

  2018年12月29日,在广东打工的自贡籍小伙李林洪意外摔倒,致颅脑损伤,陷入昏迷。2019年1月3日,李林洪被确定为脑死亡。经家人商量决定:捐献器官,用于救助他人。

  1月4日早上,家人们在病床前跟李林洪做了最后告别。经过手术,李林洪捐献出心脏、肺脏、肝脏、双肾、胰腺以及双角膜。而后,在广州市的各大器官移植中心内,7名患者接受了器官移植手术,重获新生。

  意外突如其来

  李林洪23岁,老家在四川省自贡市贡井区成佳镇。父亲李仲权回忆,因为家在农村,儿子1岁多的时候,他便外出打工。2013年,李仲权带着妻儿到广东佛山做装修。在广东,李林洪谈了女朋友,然后结婚生子。

  突如其来的意外给这个家庭带来了致命打击。 2018年12月29日,李林洪到揭阳做装修工作,不想,工作期间,他意外摔倒致颅脑损伤,陷入昏迷。当地医院接诊后,因病情严重,最后转诊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治疗。1月3日,李林洪被确定为脑死亡。

  七人重获新生

  李仲权回忆,儿子出事那天,他在佛山,接到消息后立即赶往揭阳。“开始说只是摔伤,没想到那么严重。”李仲权称,得知事情的严重性,他又通知了在老家带孙儿的妻子和亲友。

  当天晚上,妻子范正英和三名亲友连夜赶往广东。

  治疗期间,李林洪都在重症监护室,每天只有一次探视机会。1月2日,医生告诉李仲权及家人,李林洪已经处于脑死亡状态;3日凌晨,李林洪被转至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被确定为脑死亡。

  就在考虑后事的时候,医院例行向李家人进行了一次器官捐献的宣传。

  “老家的观念还是比较传统,接受不了这个(捐献器官)。”李仲权坦言,这是第一次了解“器官捐献”,他的第一反应是“不能捐”。

  在进一步了解了人体器官捐献的概况后,李仲权百感交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器官捐献协调员陈丽介绍,医院的器官捐献办公室里有一面墙,墙上是一张橄榄树贴画,画上写着“生命永续,爱心接力”八个大字。这八个字深深触动了李仲权。

  “捐了,至少还可以帮助别人,至少还可以让我感觉到,儿子还在世界上。”李仲权认为,儿子在生命最后一刻可以救七个人,很有意义,想起儿子生前乐于助人,也会希望可以帮助他人。经过家人们商量思考,最终决定:捐。

  陈丽介绍,1月4日清晨6时,医院为李林洪进行器官获取手术。手术前,医务人员集体默哀,向逝者致敬。8时左右,李林洪成功捐献了心脏、肺脏、肝脏、双侧肾脏、胰腺以及双侧眼角膜,让五个器官终末期患者重获新生,让两位失明患者重见光明。

  偷偷划掉落款

  李仲权告诉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之所以选择让儿子捐献器官,还有一个原因是为了患有脊柱腰椎分节畸形伴侧弯的孙儿。李家人不希望孙儿长大后因为没有父亲而自卑,而是希望以后提起父亲,他可以知道父亲的伟大,并因父亲而骄傲。他的父亲是“英雄”,临走前还帮助了别人重获新生。

  李仲权说,未来,他会照顾好孙儿,再苦再累也要把孙儿的病治好,把他抚养成人,让他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器官捐献的寄语本上,李仲权写下这么一段话,祝福器官受者——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快快乐乐,感谢你们延续了孩子的生命,祝你们永远幸福……

  陈丽回忆,写完寄语,李仲权写下了落款,又偷偷划掉了,他说,“他们也不知道是谁捐的,不留名字了,获捐者过得好就好。”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袁伟

编辑: 郑轶

自贡小伙意外摔倒身亡:捐献多个器官 七人重获新生

1月9日上午,23岁小伙李林洪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广州市殡仪馆举行,前来参加的除李林洪的亲友,还有当地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1月2日,医生告诉李仲权及家人,李林洪已经处于脑死亡状态;3日凌晨,李林洪被转至广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被确定为脑死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