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蒲江县获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

2018-12-14 09:45: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冉倩婷)12月13日,记者从蒲江县民政局获悉,近日,经民政部批准,蒲江县被确认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成为四川省5个获此殊荣的县份之一,也成为成都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市)。

  据了解,“千年古县”争创工作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工程之一,由民政部、联合国地名专家组中国部分、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举办,依据“中国地名文化遗产鉴定标准体系”和“地名文化遗产重点保护对象鉴定标准”,在中国现存的800多个上千年的古县中,优选出100个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地名文化内涵丰富的古县,进行“千年古县”的重点保护和国内外宣传工作。

  近年发现,早在5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时代,蒲江先民就生活于此,繁衍出古蜀国之蒲江文明。

编辑: 郑轶

蒲江县获评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

12月13日,记者从蒲江县民政局获悉,近日,经民政部批准,蒲江县被确认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成为四川省5个获此殊荣的县份之一,也成为成都市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