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山画家绘16米长卷表白峨眉山:“她是我的情人”

2018-12-13 09:02:00来源:成都商报

  金顶祥光、象池月夜、双桥清音、圣积晚钟……在16米长的画卷中,峨眉山28个大小景点一览无余。12月11日,四川乐山画家金锋历时一个多月,完成了一幅《峨眉山全景图》。

  昨日下午,在乐山城区御史巷的一间画室外,金锋向记者展开了这幅长卷。“总共28个景点,不仅有峨眉十景,还有一些未对游客开放的景点。”金锋介绍说,他还专门将长卷分成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寓意峨眉山“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为何要画《峨眉山全景图》?今年51岁的金锋告诉记者,他画峨眉山已经20多年,每年上山写生的时间有三四个月。但大多是单个景点,以前就一直有画全景图的想法,现在终于了却一桩心愿。在金锋看来,他对峨眉山的爱是永恒的,“她是我的情人,一辈子不会变,我会一直用画笔表达对峨眉山的爱。”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摄影报道

编辑: 郑轶

乐山画家绘16米长卷表白峨眉山:“她是我的情人”

金顶祥光、象池月夜、双桥清音、圣积晚钟……在16米长的画卷中,峨眉山28个大小景点一览无余。12月11日,四川乐山画家金锋历时一个多月,完成了一幅《峨眉山全景图》。”金锋介绍说,他还专门将长卷分成春、夏、秋、冬四个篇章,寓意峨眉山“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