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资中“土豪”大爷取款被报警 为防丢钱民警护送他回家

2018-12-05 09:20:00来源:成都商报

  85岁的林建国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独自保管着数额较大的存款,一个月前还将取出的上万元弄丢了。日前,家住资中县城郊的老人又独自来到县城银行,豪言要将所有存款取出。担心老人再次弄丢钱,银行工作人员报了警,并在征得其家人同意后支取1万元现金给了老人。老人回家的路约有10公里,民警充当“保镖”一路护送回家。

  11月27日13时许,林建国拿着一叠存单,独自来到资中县城鼓楼坝附近的一家银行,豪言要将所有存款取出。银行有工作人员发现,大爷竟是“老熟人”。原来,最近几个月他经常来到银行,一个月前还将取出的上万元现金弄丢了。家人曾带老人来到银行,称其患有老年痴呆症,让银行不要取钱给老人。

  但老人坚持要取出所有钱,问他取钱用途,又答不上来。银行工作人员便联系其家人,并报了警。接警后,资中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林意元及同事赶到银行。但不管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如何劝说,老人坚持要取钱,最后只能通过电话与其家人沟通。老人的儿子林辉说,担心父亲赖在银行不走,便同意银行支取1万元给父亲。

  林意元说,原本打算驾车送老人回家,但他坚持不坐警车,只能一路陪着老人。老人先从鼓楼坝步行经过沱江大桥,来到约2公里外的资中县汽车客运中心。随后登上回家的客车。“坐车也不放心,我们还是只有跟着。”林意元说,经过约20分钟车程,又沿着小路步行了两三公里,最后才安全到达老人的家。从母亲口中得知是民警将父亲送回家的,林辉很感动,“感谢他们把我父亲送回家。”

  (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系化名)

  孙溢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编辑: 郑轶

资中“土豪”大爷取款被报警 为防丢钱民警护送他回家

85岁的林建国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独自保管着数额较大的存款,一个月前还将取出的上万元弄丢了。11月27日13时许,林建国拿着一叠存单,独自来到资中县城鼓楼坝附近的一家银行,豪言要将所有存款取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