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即将开建

2018-11-14 09:18: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陈兰 记者 雷倢)近日,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概念性规划通过专家评审。这标志着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即将开建。

  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包括保税仓储、物流分拨配送、进出口贸易、物流信息处理等功能。项目将加快物流及相关配套产业的聚集,有效解决德阳乃至周边地区出口加工企业、进出口贸易企业的出口退税、进口保税等问题,大幅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为国际班列集拼集运及开行提供关境监管支撑。

  “作为重装之都,德阳制造企业众多。因此大宗物流运输是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建设的重要内容。”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管理委员会产业促进部副部长邓智明介绍。

  不久前,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与成都产业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项目差异化发展为战略,德阳制造产业为基础,中欧班列(成都)北向通道、南向综合运输大通道为载体,将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打造成全省北向通道、南向泛亚公铁联运通道的国际起始口岸。

  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还与成都国际铁路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开展深度合作,共建姊妹园区,规划协调、产业互补、政策共享、班列公开,通过抱团发展、共享成果,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共同打造“蓉欧枢纽”和“内陆亚欧门户”。

  此外,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还计划打造多式联运中心项目、冷链物流配送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园、大宗商品产业园区等产业化项目,重点推进蓉欧国际木材产业园项目建设,实现与成都国际铁路港差异化发展,同时打造集仓储和销售为一体的木材专业化市场。

  为了让市民生活更便利,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也打造了一些民生项目。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与广西防城港市物流园区管委会签订国际海铁联运通道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以无水港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打通南向通道,形成多式联运一站式服务体系,带动两地跨境贸易增长和区域产业、经济合作。“合作项目建成后,东南亚的新鲜瓜果可3天运抵德阳餐桌。”邓智明说。

编辑: 郑轶

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即将开建

近日,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可行性研究报告和概念性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德阳国际铁路物流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项目包括保税仓储、物流分拨配送、进出口贸易、物流信息处理等功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