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78场活动在四川珙县举办

2018-11-01 10: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宾11月1日消息(记者贾宜超)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的“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78场活动10月31日在四川省宜宾市珙县举办。山西大学新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邢云文作了题为《诚信美德与新时代公民道德》的讲座,并与现场观众和网友互动。

  讲座中,邢云文从“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是不同文化公认的底线伦理原则”“诚信是新时代道德建设的强烈呼唤”“做新时代诚信道德的践行者”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讲座一开始,邢云文就从各类经典切入,阐释诚信的丰富内涵与历史底蕴。他说:“不管时代如何变化,社会如何发展,诚信作为一种美德是应该值得我们去坚守和传承的”。在进一步的论述中,邢云文还将诚信贯穿在国家、社会和个人生活的各个方面,呼吁每一个人都应做一个讲忠诚、守信念、肯实干的时代新人。演讲结束后,邢云文与现场观众和网友进行了互动。

  本场活动由中共珙县县委、珙县人民政府、光明网、中国伦理学会承办。光明网、光明日报客户端、光明网新浪微博对本次讲座进行了现场直播,800余名干部群众在现场聆听了讲座,全国各地219万名网友收看了节目,18.9万名网友通过微博、论坛等参与了交流互动。

编辑: 郑轶

“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第78场活动在四川珙县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