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德阳:优越政策环境 分享成德同城化重大机遇

2018-09-20 08:56: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德阳城区风貌。德阳市宣供图

  9月19日,参展西博会的省内外城市,都在成都遍撒英雄帖,通过西博会这个平台展示自己,向外界抛出橄榄枝,以寻求合作的机遇。

  这一天,内蒙古携116个招商合作项目来川寻合作,省内各地更是热情高涨,内江、泸州、德阳、资阳、宜宾、攀枝花、达州、雅安等城市也开了投资推介会。热情也得到了回报,比如达州以“6+3”产业集群为招商主题揽金688.54亿元、泸州与24个项目签约揽金322.5亿元、雅安签约286.2亿元、内江吸金203.37亿元……

  本届西博会,德阳共收集推出38个项目,拟投资金额880多亿元。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致辞时表示,如今的德阳发展环境良好,是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福地。“德阳不断拓展开放通道,宝成铁路和成绵乐城际铁路纵贯全境,已实现成德动车公交化运营,日均开行80余列。基本形成1小时到机场、2小时出川、8小时出海的综合交通网络。”

  据了解,本届西博会,德阳推出的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通用航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服务业等多个重点发展产业领域。其中,罗江区投资35亿元的玄武岩纤维应用产业园项目、什邡市投资150亿元的航空航天产业园项目、国际健康谷投资100亿的子云湖项目等,都包含其中。

  “德阳政策环境优越,我们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政策,大力推进直购电、直供气,设立了10亿元专项引导基金,2亿元应急转贷资金等产业扶持基金,给予企业最大支持。”赵世勇说,德阳如今的发展环境更加良好。下一步,德阳将以更大力度推进机遇共享,“分享德阳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推进成德同城化等一系列重大机遇”,互惠互利,合作共赢。“在更高层次推进产业合作,共同推进产业转型,企业发展。”

  除投资推介外,现场还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据介绍,本次德阳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共纳入成果统计项目89个,投资总额869.94亿元。京东(德阳)产业园、雪茄·世界演艺城一期等16个项目现场签约。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董兴生 见习记者 王攀

编辑: 郑轶

德阳:优越政策环境 分享成德同城化重大机遇

9月19日,参展西博会的省内外城市,都在成都遍撒英雄帖,通过西博会这个平台展示自己,向外界抛出橄榄枝,以寻求合作的机遇。”  据了解,本届西博会,德阳推出的项目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通用航空、新材料、新能源、高端服务业等多个重点发展产业领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