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巴中百余民工工钱被拖欠三年 网络发帖求助后妥善解决

2018-09-11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9月11日消息(记者刘涛 巴中台记者施政)9月10日,记者从四川巴中市总工会获悉,四川巴中籍137名在外农民工200万元工钱被拖欠,三年讨薪无果。网络发帖求助后,巴中市政府出面协调,目前已妥善解决被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8月21日,巴中市巴州区关渡乡村民彭浩等人在网上发帖反映:山东泰安市某区某村改造项目拖欠四川巴中137名农民工工资200万元,并配发多张反映农民工在高温下讨薪遭拒,生活艰难露宿街头的照片,场面令人揪心。

  巴中籍在外农民工的讨薪遭遇,引起巴中市总工会的重视,立即责成巴中市民工维权中心维权人员王晓荣、何江城,以及巴州区总工会李映雄一行三人到达山东泰安市事发地帮助维权。

  经初步了解,2015年3月,巴中籍民工彭浩带领木工班组一行数十人进入泰安市某区某村改造项目从事支木作业。同年10月,主体结构完工封顶。据统计,该项目尚下欠含木工班组在内的137名农民工工资400余万元。此后,由于工程总包方与村委会发生矛盾,农民工工资却迟迟得不到解决。

  今年7月,村委会同意拿出200万元作一次性了断,承诺于7月24日兑现。约定的支付时间到期后,村委会又将支付时间推延到8月15日。

  9月2日,巴中维权人员王晓荣一行三人到达泰安后,首先与留守农民工进行了座谈。座谈中,维权人员对他们在网络上发布不当言语诋毁他人的作法给予了批评教育。

  9月3日,巴中维权人员与泰安市某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对接时,对农民工历时三年的讨薪遭遇作了介绍,就尽快支付农民工工资问题提出了处理建议和要求。

  9月4日,当地区政府主持召开了协调会。鉴于事发地村委会账户资金被法院冻结资金无法取出,时逢学校开学农民工急需用钱的问题,巴中维权人员多次与当地区政府有关部门进行协商。

  9月6日,在巴中维权人员的多方协调下,当地村委会同意先行支付55万元为农民工“救急”,并签订了“剩余145万元在三个月内付清,当地街道办事处督促落实后续兑现”的书面协议。

  9月7日,巴中维权人员将55万元现金发放到农民工手中。至此,巴中百余名农民工被拖欠工钱一事得到妥善解决。

 

编辑: 郑轶

四川巴中百余民工工钱被拖欠三年 网络发帖求助后妥善解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