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发现问题196个涉及金额682万 雅安“一卡通”治理动真格

2018-08-17 09:02:00来源:华西都市报

  8月16日,雅安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联席会,听取检查工作推进情况。

  “几十个人的检查组下去了半个月,检查情况究竟如何?”雅安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赵明在会上表达了他的担心,“一卡通”管理问题积累数年,这个问题解决不了,全市的党风廉政社会评价排名就会徘徊不前。

  据了解,雅安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检查阶段工作于8月1日启动。按照市财政局牵头制发的工作方案,市县两级共选派80余名干部,分8个组对各县(区)展开为期一个月的专项交叉检查。

  “入户调查,反映‘一卡通’问题的很少,反映个人诉求的较多。”在检查二组负责人看来,除了补助资金兑付滞后、年龄与身份证信息不符等共性问题,掌握不到部门、乡镇真实存在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检查效果。

  “截至8月15日,8个检查组共检查了38个部门、48个乡镇、176个村(社区)、380个组,入户5613户。”雅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姚勇证实,发现6类问题196个,涉及金额682.07万元。“市财政局牵头,会同市教育局检查了市本级涉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三个单位,分别是雅安职业技术学院、雅安中学、雅安市工交管理学校。”监督检查做到了市县同步,全覆盖。

  检查六组负责检查荥经县,反映的死亡人员继续领取补贴、资金发放不及时、档案资料不完善等问题,得到了其余7个组的响应。除了这些问题普遍存在,各检查组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纷纷表示在入户核查上还需要进一步深入,检查尺度上也需要进一步严格。

  “监督触角要再延伸。”赵明表示,此次检查虽然效果明显,但参差不齐。他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全面检查的要求,及时反馈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强化问责处理,推动专项治理深入开展。

  据了解,近期雅安市的第7期“阳光问廉”节目将聚焦“一卡通”专项治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牛建平

编辑: 郑轶

发现问题196个涉及金额682万 雅安“一卡通”治理动真格

8月16日,雅安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监督检查联席会,听取检查工作推进情况。据了解,雅安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全面检查阶段工作于8月1日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