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凉山“清卡行动”初见效政府已清退资金395万元

2018-08-16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凉山8月16日消息(记者郑轶 特约记者阿克鸠射)110户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从事农村道路客运经营的车主们日前领到了政府清退给他们的209万余元燃油补贴。至此当地政府已清退资金395万元。

  如同天上掉馅饼,客运车主姜忠旭双手拿着领到手的补贴激动地说:“感谢县里为我们这些客运户做了主,帮我们追回了两年的燃油补贴,拿着这些钱,我可以去提新车了。”据介绍,这是昭觉县纪委、监委会同昭觉县交通、运管等相关部门组织召开昭觉县旅游客运公司农村道路客运燃油补贴现场清退会。在是日举行的清退会上,昭觉县纪委、监委为昭觉县短途客运公司、西运司昭觉公司、昭觉县旅游客运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客运人员,退回了2015年至2016年两年间针对110辆客运车辆多收取的209万余元燃油补贴费用。县交通运输局局长马格日在清退会现场承诺:“确保今后不再有类似事情的发生”。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会副主任雷莽介绍,为确保各项惠农惠民补助如实地、及时发放到群众手里,真正让“一卡通”成为群众的明白卡、幸福卡。据悉,该县自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清理行动以来,各乡镇各部门抓好动员部署、宣传发动、调查摸底、问题处理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清理出该县涉及资金47项,惠及9.13万户,补贴卡43.09万张,资金43905.39万元,共发现问题1310个,正在核实1128条,立案16件,结案9件,9人受到党纪处分,兑付滞留资金585.25万元,清退资金395.821万元。

编辑: 郑轶

四川凉山“清卡行动”初见效政府已清退资金395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