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第九届C21论坛将于8月30日-31日在南充举行

2018-08-16 09:23:00来源:华西都市报

  要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要推进“主干”引领带动、“多支”竞相发展、“干”“支”协同联动,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要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已经吹响了四川高质量发展的号角,新的变化即将产生,新的格局即将开启,新的态势即将形成。在这个火红的八月,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主办,南充市人民政府协办的2018第九届C21论坛将在南充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的高端智库、政府官员、知名企业家、外国驻川渝总领事等嘉宾将围绕“一干多支新格局全域开放新态势”这一主题,进行主题发言,展开圆桌对话,为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川城市发展、四川乡村振兴等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一干多支

  看21市州城市论坛“亮剑”

  高质量发展,航向已定,风好正扬帆!

  2017年,四川省经济总量达到3.69万亿元,居全国第6位。绵阳、南充、泸州、宜宾等城市迈入百万人口城市行列……在这张漂亮的成绩单上,我们也看到成都平原经济区以占全省17.8%的面积,贡献了60.6%的经济总量;而全省还有171万贫困人口,脱贫攻坚任务艰巨。

  对此,省委已经作出决策,要通过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那么,四川各市州政府又将如何“出招”?新的规划又将如何布局?新的发展又将怎样影响老百姓的生活?怎样才能让老百姓的钱包更鼓?让城乡的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本届论坛的一大亮点就是将广邀四川21市州政府官员,畅谈在“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下,各市州城市的美好未来;讲述各市州如何实现乡村振兴;如何对接先进生产力、拓展发展新空间。

  经济副中心

  为市州城市争创“支招”

  “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刚出,绵阳、德阳、南充等多个城市就已经铆足了劲,要力争创建成功,并在全社会引发热议。

  “如果四川有一个经济副中心的话,那它的经济总量应该在3000亿-4000亿左右的标准。”四川省发改委主任范波说,“争创副中心必须靠城市做增量和创新发展,而并非行政叠加,需要实实在在干出来。”

  争创四川经济副中心,怎么干是关键。

  本届论坛将邀请绵阳、德阳、南充等城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围绕“争创经济副中心”这一主题进行圆桌对话。究竟哪一座城市最可能取得成功?又有哪一座城市可能会后来居上?这些城市将拿出什么样的“真功夫”来争创?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又将为他们带来什么样的好建议?8月30日,我们将通过视频直播、短视频集锦、图文直播等多媒体手段为你呈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杨晨

编辑: 郑轶

2018第九届C21论坛将于8月30日-31日在南充举行

要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要推进“主干”引领带动、“多支”竞相发展、“干”“支”协同联动,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要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