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惊心动魄30秒 攀枝花一民警激流中勇救落水儿童

2018-07-21 08: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7月20日攀枝花消息(记者韩民权 特约记者宋敬民、刘广军)近日,攀枝花市米易县的一位警察因为勇救落入河中的一名儿童而受到本地市民的赞扬。

  18日晚间,有人发现米易县滨河景观带二桥下游,隐隐约约有一人随着滔滔河水挣扎,当人们判断出确实有人随河水沉浮漂流而下时,只见一位年轻人从岸边急速奔跑过来,纵身跃入湍急浑浊的洪水中,奋力游向溺水者,用左臂揽住托起,顺水势奋力游回岸边,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合力将溺水者救援上岸。

  在场的群众与施救的小伙子马上对溺水儿童实施了心肺复苏。然而当看到溺水儿童苏醒后,下水施救的小伙子默默的从人群中走开了。

  随着故事的传播,当地有关部门调取了此间的监控,画面显示,事情发生在18日19时56分。惊心动魄的30秒,小伙子从死神的手中挽救回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一时间在整个米易县城引起轰动关注,大家纷纷为这位见义勇为的小伙点赞。

  记者第一时间与见义勇为的青年取得联系,原来勇敢的年轻人谢虎,是米易县公安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他向记者回顾了当时的情况:我当时与家人带着孩子在米易县攀莲镇河滨公园散步,行至河堤旁,突然看见安宁河中有一小孩从上游冲下来。这时我距离溺水的小孩只有十几米左右的距离,隐约看得见头和衣领,感觉非常危险。当时我也没有多想,脱口说出“遭了”二字后,便立即翻越栏杆,一边跑一边甩脱脚上的皮鞋,跳下3米多高的平台,并将包里的手机和钱包随手丢在岸边,纵身跳入湍急的河水中进行施救。

  据了解,由于连日的降雨,使米易安宁河的水流变得异常湍急,谢虎使出全身力气游到落水孩子的身边,用左手一把将孩子抱住托起,用右手不断向后拍打河水,拼命向岸边游去。就在谢虎跳入水中的那一刻,岸边的群众纷纷赶来相助。最后在河堤边群众的合力帮助下,终于将小孩救上案。

  记者了解到,溺水儿童目前已无大碍。警方以此例提醒市民,现在是学生暑假期间,又正值雨季,河水暴涨,请家长注意孩子的安全,防止孩子到河边、水库玩耍野游,以免发生溺水伤亡事故。

编辑: 郑轶

惊心动魄30秒 攀枝花一民警激流中勇救落水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