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广安将实现4.4万人减贫

2018-07-11 09:28:00来源:四川日报

  黄辉 庞开 本报记者 何浩源

  7月9日中午,广安市广安区兴平镇九石村,37岁的盲人周天莲正在家中帮村民按摩。周天莲先天失明,曾是当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各方的帮助下,去年她不仅搬进了新家,还开起了按摩店,“一年下来能赚8000多元。”加上丈夫一万多元的务工收入,去年周天莲成功脱了贫。

  2015年底,广安市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7.19万。2017年,广安3个区县市脱贫摘帽。脱贫攻坚过程中,广安不仅给扶贫对象以物质上的帮助,更助其立志、赋其力。几年来,广安涌现出了一批自力更生、自主脱贫的人员。周天莲就是其中之一。

  从小能吃苦、爱钻研的周天莲并未因失明而气馁。通过努力,她不仅学会了织毛衣、编竹席等,还通过培训掌握了按摩技术。“正常人用一天能学会的东西,我就用两天、三天……”她说。去年,周天莲把按摩店开了起来。数月的苦心经营,她的生意越来越好。未来,她还打算扩大按摩店规模,为更多村民服务。

  据悉,今年广安市将实现1.5万户4.4万人减贫、215个贫困村退出、3个贫困县摘帽,实现全域脱贫“摘帽”。

编辑: 郑轶

今年广安将实现4.4万人减贫

7月9日中午,广安市广安区兴平镇九石村,37岁的盲人周天莲正在家中帮村民按摩。从小能吃苦、爱钻研的周天莲并未因失明而气馁。据悉,今年广安市将实现1.5万户4.4万人减贫、215个贫困村退出、3个贫困县摘帽,实现全域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