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乐山"学生号"公交:娃娃"专享"服务 家长放心了

2018-05-25 09:21: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学生们登上“学生号”公交车。

  家长在车外叮嘱学生。

  为这样的“专享”服务点赞

  保障中小学生出行

  开行“学生号”公交车,主要为了保障乐山市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县街小学、乐师附小、徐家扁小学、通江小学等6所学校中小学生上学与放学。

  涉及7条公交线

  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选定中心城区学校覆盖率高的1路、2路、6路、9路、10路、12路、22路等7条公交线路,为中心城区学生出行提供“专享”服务。

  将不断调整优化

  “学生号”公交试运行三个月。公交公司将不断调整优化,适时增加班次,以后覆盖中心城区更多的区域和街道,方便大部分中小学生乘坐。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昕锋 丁伟 摄影报道

  5月22日起,乐山市中心城区“学生号”公交班次试运行,涉及7条公交线路,为中心城区学生出行提供“专享”服务。

  至24日,“学生号”公交已运行3天,效果如何?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带着这些疑问,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采访。

  学生

  爸妈看了很放心 班次最好能增加

  5月24日下午4点30分,乐山中心城区春华路南段与普贤街交汇处人行横道旁,一辆10路公交车停靠在这里,公交车前挡风玻璃与入口处各放置了一块醒目的“学生号专线公交车”牌子。这正是一辆由乐山市实验小学开往车子镇方向的“学生号”公交车。在其后方,还有6路和12路“学生号”公交车停靠。

  乐山市实验小学放学后,大量小学生有序登上10路“学生号”公交车。经记者粗略估算,车里大约上了50名小学生。

  下午5点30分,公交车准时开行。“以前我们上学放学坐公交车,车上人都很多。爸妈不放心,经常让爷爷来接我。”该校二年级学生刘梓涛说,自从开通了“学生号”公交车后,“爸妈看见车里都是学生就放心了。”

  与普通公交车类似,这辆10路“学生号”公交车行驶过程中,每到一个站点都要停靠。

  “希望‘学生号’公交车次再多一些,人太多,想上车不容易。”二年级学生李若欣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她说她这是第一次成功坐上“学生号”公交车,之前两天都没有挤上来。

编辑: 郑轶

乐山"学生号"公交:娃娃"专享"服务 家长放心了

保障中小学生出行  开行“学生号”公交车,主要为了保障乐山市实验小学、实验中学、县街小学、乐师附小、徐家扁小学、通江小学等6所学校中小学生上学与放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