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30日开赛

2018-04-23 16:18:00来源:央广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央广网成都4月23日消息(记者 贾宜超)以“东坡老家、畅跑眉山”为主题的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30日上午8点在四川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开赛,CCTV5+将对本次比赛进行直播。

  此次赛事设男、女子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乐跑(5公里)两个比赛项目。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已结束,半程马拉松报名参赛人数为3000人,乐跑报名参赛人数为7000人,共计10000名选手报名参赛。截止目前,有来自肯尼亚、英国、法国等29个国家的65名外籍选手和国内27个省市的运动员报名参赛,以及国内清华、北大等30所知名高校,华为、格力等10余家知名企业组成跑友团参赛。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将参加起跑仪式。

融入眉山元素的奖牌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四川眉山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眉山市东坡区人民政府承办。四川眉山作为国家级天府新区、成都经济区、成都大都市区和大峨眉国际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有着“千载诗书城”的美誉,是大文豪苏东坡的故乡。本次赛事以“东坡”为名,意在将马拉松精神与东坡诗书文化结合起来,打造“最具中国诗书文化特色的国际经典半程马拉松”。

  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还将是一场东坡文化魅力之旅。主办方将摘取苏东坡100余首诗词赋中的名句营造赛事氛围;赛道沿途以诵读、走秀、歌舞剧的形式展示东坡文化;赛事整体设计风格突出诗书城气息。赛事还配套有马拉松兔子“跑者苏小妹”“东马为媒、邀你成对”等主题活动。策划了以“天府眉山、魅力东坡、乐享运动”为主题的8条眉山精品旅游线路,届时,参赛选手们可凭参赛号码布,免费畅游“三苏祠”等景点;同时还将推出“味在眉山”特色食品展览;所有参加比赛的跑友都将获得三苏文化主题收纳包,半程马拉松选手还将获得完赛包。

  据了解,眉山将以本次赛事为契机,把厚重的历史文化融入到马拉松赛事,引入国内一流马拉松办赛标准,学习国外马拉松办赛经验,努力将“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打造成国内的精品马拉松赛事。

编辑: 郑轶

四川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30日开赛

以“东坡老家、畅跑眉山”为主题的2018“万科杯”眉山东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30日上午8点在四川眉山东坡城市湿地公园开赛,CCTV5+将对本次比赛进行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