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眉山专利权可质押贷款 单笔最高可贷300万元

2018-04-13 09:43: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袁丽霞)4月12日,记者从眉山市科技局获悉,该市已印发《眉山市专利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这意味着眉山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规定用专利权质押申请贷款了。据了解,目前眉山有130家企业符合要求。

  所谓专利权质押贷款,是指借款人以自有专利权向贷款人出质,取得贷款人一定金额人民币贷款,并按期偿还贷款本息的一种贷款业务。根据该《办法》,要在眉山市辖区内注册、具有独立的企业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且已纳入该市工业企业贷款风险补偿基金融资名单的企业,才能进行专利权质押贷款。此外,还要具备较为规范的财务制度,且愿意接受贷款人的财务指导和监督,相关财务指标符合授信的要求;会计、纳税、银行信用、环保等方面无不良记录;三年内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记录等条件。

  额度方面,《办法》明确,贷款发放原则上不得超过专利权评估价值的50%,且单笔最高贷款额度不超过300万元人民币。此外,贷款期限由双方协商确定,但最长不得超过两年。

编辑: 郑轶

眉山专利权可质押贷款 单笔最高可贷300万元

4月12日,记者从眉山市科技局获悉,该市已印发《眉山市专利权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这意味着眉山范围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可按规定用专利权质押申请贷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