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广汉消委会去年解决投诉488件 挽回损失215.2万

2018-03-15 15: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阳3月1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孔季虹)记者从四川广汉市消委会获悉,广汉市消委会去年受理投诉488件,解决488件,为消费者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15.2万元。

  根据广汉市消委会统计分析显示,去年收到的各类投诉中,家用电器类占19%;服装鞋帽类占10%;食品类占4%;房屋及建材类6%;日用商品类14%;首饰及文体用品类10%;交通工具类占7%;生活、社会服务类占17%;房屋装修及物业服务3%;邮政业服务类9%;电信服务1%。分析指出,与2016年同期相比,2017年投诉类别更多,服装鞋帽类、食品类、交通工具类、生活、社会服务类有所下降,家用电器类、房屋及建材类、日用商品类、首饰及文体用品类、邮政服务类有所上升。家用电器成为投诉热点。其中涉及冰箱、洗衣机、空调、家用小电器等常用的家用电器,主要是产品质量和售后方面的投诉较多。

  老年人购买非法会销产品成为新的投诉热点。据悉,部分不法商家寻找对外承接会议业务和场地出租的宾馆、酒店、社区服务中心、餐饮服务场所等,以会议、讲座、产品推介等方式进行保健品等非法会销。这些产品往往存在保健品宣传广告内容与实际效果不一致,产品价格偏高,产品质量低劣等问题。广汉市消委会提醒老年消费者,要提高警惕,科学消费,正确识别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遇到强制消费的情况,应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   

编辑: 郑轶

四川广汉消委会去年解决投诉488件 挽回损失215.2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