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一届四川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 宜宾早春茶飘香上市

2018-02-10 12: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宾210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申勇)29日上午,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活动在宜宾市兴文县大河苗族乡九龙山生态茶园举行,这标志着2018年宜宾早春茶正式上市。

  宜宾是中国早茶之乡,有3000多年的种茶史,气候温和、雨量充沛的自然条件,让宜宾成为全国同纬度茶树萌芽最早的地区。此次采摘活动举办地九龙山生态茶园位于兴文县大河苗族乡九龙山村、关口村,拥有标准化茶园3200余亩,投产1800亩。

  据了解,近年来,宜宾市紧紧抓住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茶产业的战略机遇,形成了以“天府龙芽”“川红”工夫、“早白尖”等为代表的茶业品牌,成功注册“宜宾早茶”地理标志,多个品牌荣获多项国际金奖,茶产业呈现出强劲发展态势。2017年全市茶园总面积达112万亩、产量达6.3万吨,出口创汇突破1100万美元,实现茶业综合产值132亿元。

  宜宾市委副书记邓正权在致辞中说:“早春第一缕茶香即将飘溢神州大地。宜宾诚挚希望各界朋友以茶为缘、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多到宜宾走一走、看一看,尽情品味宜宾早茶的芳香甘醇。”

  本次开园活动是第十一届“中国·宜宾早茶节”的重要内容。开园仪式还举行了早茶采摘比赛、九龙饮早茶品鉴、拍卖最早春茶等活动。拍卖现场,500克新茶以19888元成交,拍卖所得将用于大河苗族乡扶贫攻坚。

编辑: 刘涛

第十一届四川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 宜宾早春茶飘香上市

2月9日上午,2018年第十一届中国·宜宾早茶节开园采摘活动在宜宾市兴文县大河苗族乡九龙山生态茶园举行,这标志着2018年宜宾早春茶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