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遇检冲岗拖行交警十余米 四川广元一男子被依法刑拘

2018-02-09 17: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2月9日消息(记者刘涛、广元台记者梅莹、柯林)配合警方执法,是每位公民都必须履行的义务,可货车驾驶员冯某在遇到交警检查时,非但没有配合,还驾车假停真冲,将路面执法交警拖行10余米摔倒后逃之夭夭。2月8日,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以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罪,依法对当事驾驶人冯某进行刑拘。

  “一辆小型银灰色货车闯入市区苴国路禁行区域,遇检查时加速向南河方向逃窜,请求设卡拦截。”2月3日8时许,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南河中队接到东坝中队传警,民警李飞立即带领警组在南河老鹰嘴桥头设卡。

  据现场监控画面显示,8时08分,当事货车沿老鹰嘴大桥南河一侧桥头下桥,右转进入滨河南路,身着反光执勤服的辅警张曌向其做出靠边停车的手势。 8时09分08秒,货车明显减速靠右后,张曌上前站在驾驶室窗前与驾驶员交流。此时,货车突然向左急打方向,从一辆黑色轿车中间加速向前冲。画面显示,张曌衣袖被车窗夹住,随即被向前拖行。

  随后,该车以较快速度向北京路行驶,此时张曌仍被挂住拖行。8时09分09秒,张曌在被拖行10余米后,背朝下重重摔倒在路面,可以看到其佩戴的白色警帽被甩飞出几米开外。几名路人和交警跑上前将其抱起,移至路侧安全位置。8时10分11秒,冲岗货车消失在监控中。

  因为倒地时后脑受到冲击,张曌当场昏迷。随后被120急救车送医救治,经紧急检查治疗,确认其身体有10余处软组织挫伤,伴有轻微脑震荡,目前仍需留院观察治疗。

  据广元警方透露,2月3日11时,迫于强大的心理压力,31岁的驾驶员冯某向南河派出所投案自首。据其供述,“因为着急赶去家具厂拉货,明知已是城区货车禁行时间,为了尽快赶到,侥幸闯入了划为禁行区的苴国路。在民政公寓路口看到交警拦检,害怕被罚款扣分,所以心一横冲岗逃逸。”

  对拖行交警的疯狂行为,冯某交待说,“当时是早高峰,沿线都有交警执勤,知道有可能被前方交警继续拦截,做好了连续冲岗的准备。在南河老鹰嘴桥头被拦检时,看到前方有车行驶不便逃逸,假装靠边后突然加速冲岗,没想到挂到了上前检查的交警,事后想起来特别后悔和害怕。”

  据调查,冯某涉嫌闯入禁行区、不服从交警指挥等多项违法行为,广元交警部门将依法对其作出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冯某因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目前,广元警方正在展开进一步调查。

编辑: 贾宜超

遇检冲岗拖行交警十余米 四川广元一男子被依法刑拘

配合警方执法,是每位公民都必须履行的义务,可货车驾驶员冯某在遇到交警检查时,非但没有配合,还驾车假停真冲,将路面执法交警拖行10余米摔倒后逃之夭夭。2月8日,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公安分局以涉嫌阻碍执行职务罪,依法对当事驾驶人冯某进行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