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达州通川区创新完善教育帮扶机制 实现贫困学生“零费用”入学

2017-12-29 15: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达州12月29日消息(记者韩民权)29日,记者从达州市通川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获悉,2017年,达州市通川区以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重点,通过建立提标补短、兜底资助、结对帮扶等措施,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区内公办学校零费用入学确保全区6-15周岁适龄儿童无一名因贫失学、辍学。

  据介绍,通川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实行“额外资助”,出台了《通川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教育救助方案》,建立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完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额外资助体系,确保了全区6-15周岁适龄儿童无一名因贫困失学、辍学。同时,动员爱心企业和其他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教育扶贫行动。截止目前,共筹集爱心捐助资金120余万元,帮助解决全区建档立卡家族贫困学保险费、目录内教辅资料费、校服费通川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区内公办学校实现了零费用入学。

  通川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通过向城区学校招募志愿者家庭与区内1324建档立卡贫困幼儿、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并开展了慰问帮扶活动,为帮扶家庭提供经济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怀目前,志愿者家庭已开展关爱活动20余次,共筹集志愿帮扶资金180余万元

  此外,该局还设立了500万元教育救助基金,着力解决贫困家庭子女在享受相关政策后的特殊困难救助,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高等教育分批实施救助,目前已发放救助金130万元,救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2172人。

编辑: 韩民权

达州通川区创新完善教育帮扶机制 实现贫困学生“零费用”入学

29日,记者从达州市通川区教育科技知识产权局获悉,2017年,达州市通川区以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重点,通过建立提标补短、兜底资助、结对帮扶等措施,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在区内公办学校“零费用”入学,确保全区6-15周岁适龄儿童无一名因贫失学、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