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元首家“煤改电”项目投运

2017-12-15 10:27:00来源:华西都市报

  12月12日,广元苍溪县猕猴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台4蒸吨/小时燃煤锅炉光荣“退休”,由一台1000千瓦电磁锅炉取而代之,标志着广元首家企业“煤改电”项目落地投产。

  广元苍溪县猕猴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专业从事猕猴桃、雪梨等优势水果产业化经营的科技型企业,也是四川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改造前,该公司使用一台4蒸吨/小时的燃煤锅炉,每月消耗标煤340吨左右,环保性能差。

  “改成电磁炉锅炉后,预计年用电量175万千瓦时,减少标煤消耗4080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608吨,产生明显的社会环保效益。”广元市苍溪县猕猴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称。

  为了促进节能减排,推动地方绿色经济发展,广元供电公司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出台的有关政策。把电能替代纳入企业重点工作,对全市纺织、食品、养殖等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制定了详细的电锅炉推广计划。大力推动以电代煤,提高电能在终端能源消费的占比,实现多方共赢。

  李恒惠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彦谷

编辑: 郑轶

广元首家“煤改电”项目投运

12月12日,广元苍溪县猕猴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台4蒸吨/小时燃煤锅炉光荣“退休”,由一台1000千瓦电磁锅炉取而代之,标志着广元首家企业“煤改电”项目落地投产。广元苍溪县猕猴桃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专业从事猕猴桃、雪梨等优势水果产业化经营的科技型企业,也是四川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改造前,该公司使用一台4蒸吨/小时的燃煤锅炉,每月消耗标煤340吨左右,环保性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