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达州集中开工55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56亿

2017-12-15 10:25:00来源:华西都市报

空中俯瞰莲花湖。

达州分会场现场。

  12月12日,四川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达州市分会场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5个,总投资359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63亿元。其中,产业发展项目24个、基础设施项目13个、民生项目16个、其他项目2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涉及产业、基础设施、民生、污染防治等多个领域。

  达州机场大道破土动工 莲花湖湿地生态修复启动

  11日上午,达州市与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成功签订机场大道PPP项目协议。该工程总投资29.5375亿元,里程12.32公里,是达州机场迁建工程的重要配套工程。12日,该项目正式破土动工。

  达州机场的大道项目北承达州主城区,贯穿经开区,南接达州新机场和空港新区。线路起于金龙立交,扩宽现有金龙大道,两次跨越经开区铁路专线,设置立交与经纬大道链接,跨越铜钵河后设置双喇叭立交与营达高速公路链接,设计车速为60㎞/h。

  达州机场大道的建设工期为两年,建成后将成为达州新的城市名片,将提升达州交通环境,拓宽城市发展空间,优化城市路网结构,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

  备受关注的项目,还有莲花湖湿地生态修复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6.6156亿元,是当天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最大的。该项目含莲花湖湿地公园、配套生态康养区及延展建设区基础设施工程等三大板块,具体包括莲花湖水环境生态修复、湿地景观打造、园区配套基础设施以及管理服务区建设等,占地9.13平方公里。

  集中开工55个重大项目 投资10亿以上的有10个

  12日,与达州机场大道一同开工的,达州共有重大项目55个,总投资359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63亿元。55个项目中,产业发展项目24个、基础设施项目13个、民生项目16个、其他项目2个,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涉及产业、基础设施、民生、污染防治等多个领域。

  开工仪式上,达州市委书记包惠表示,达州将以此次开工为契机,持续用力推进项目攻坚,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确保开工项目加快建设、如期建成,加快建设“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和“川东北经济区核心增长极”,努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步播报/

  达川区集中开工10个项目

  12日,达川区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空港新区举行。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0个,包含石墨烯润滑油生产基地项目等,总投资55.5亿元,其中,基础设施类3个、民生类3个、产业类4个。

  今年以来,达川区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扎实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1-10月,全区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8.92亿元、同比增长16.8%、超全市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位列全市第二。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曾业摄影报道

编辑: 郑轶

达州集中开工55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56亿

12月12日,四川2017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达州市分会场共集中开工重大项目55个,总投资359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63亿元。达州机场的大道项目北承达州主城区,贯穿经开区,南接达州新机场和空港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