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广汉创新开展四个“百千万”活动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13 20:2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德阳11月1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孔季虹)11月13日,四川广汉市“四个‘百千万’、宣讲全覆盖”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被誉为中国第一乡广汉市向阳镇正式启动,广汉市将以全新的活动形式为载体,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实现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在广汉市全覆盖。

  广汉市创新开展四个“百千万”活动,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内容包括:百所夜校上千堂党课覆盖万名党员群众、百名教师进千个班级覆盖万名学生、百名文艺工作者进千家农户覆盖万名群众、百名党建指导员进千户企业覆盖万名工人。

  广汉市委书记张俊懿在启动仪式上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省委、德阳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领会中央宣讲团所做报告的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为宣讲队授旗

  张俊懿说:“广汉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夙夜在公、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保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四美广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当天,参加活动的广汉市级部门、向阳镇党员代表、乡镇农民夜校校长、企业党建指导员、人民教师、文艺工作者等200余名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启动仪式上,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尚武还向6名村支部书记代表、老党员代表赠送新党章,并向夜校校长宣讲队、教师宣讲队、文艺工作者宣讲队、党建指导员宣讲队等4个十九大精神宣讲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按照“四个‘百千万’、宣讲全覆盖”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安排,各宣讲队分赴各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广汉市委书记张俊懿,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尚武分别前往向阳镇同花村、小汉镇高槽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广汉市委书记张俊懿在向阳镇同花村宣讲

  在向阳镇同花村,张俊懿在同仁广场上与村民们坐在一起,以拉家常的方式,向大家作了一场听得懂、感兴趣、解疑惑、明方向、提精神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他说,十九大报告明确了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阳镇和同花村要抓抢机遇,以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产业提升、旧村改造、环境整治、文化传承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

  杜尚武来到小汉镇高槽村村民郑明刚的院子里,与村民们就美丽乡村、生态文明、产业发展等话题进行互动交流。杜尚武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深刻领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建设环境优美、经济繁荣、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乡村,多渠道帮助村民增收致富,让广大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加快建设‘四美广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百所夜校上千堂党课覆盖万名党员群众”宣讲队深入高坪镇龙潭村、“百名文艺工作者进千家农户覆盖万名群众”宣讲队前往小汉镇高槽村,“百名党建指导员进千家企业覆盖万名工人”宣讲队来到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百名教师进千个班级覆盖万名学生”宣讲队走进广汉中学实验学校,分别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编辑: 刘涛

四川广汉创新开展四个“百千万”活动宣讲十九大精神

11月13日,四川广汉市“四个‘百千万’、宣讲全覆盖”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被誉为“中国第一乡”的广汉市向阳镇正式启动,广汉市将以全新的活动形式为载体,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实现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在广汉市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