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南充车主注意!轻微事故不按规定撤离 罚200元记3分

2017-10-20 10:13:00来源:华西都市报

  日前,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轻微事故车辆不按规定撤离,开始逗硬处罚了,不仅罚200元,还要记3分。

  不按规定撤离 罚200元记3分

  在高峰期车流量大路段上,车辆发生小剐蹭,车主下车谈事故赔偿等事宜,将车停在原地,等待交警或保险公司出险人员,这样常常引起交通拥堵,耽误市民出行时间。日前,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交警一大队已经对这种情况进行逗硬处理。轻微事故情况下,车辆不按规定撤离,要进行罚款扣分。

  “从10月9日开始,我们严格执行轻微事故车辆不按规定撤离罚款200元记3分,现在明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交警一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10月17日下午5时,一大队已经处理了76辆不按规定撤离的车,基本都是在高峰时段的易拥堵位置如施工路段上,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迟迟不肯撤离,并且最后造成所在路段交通拥堵的车辆。

  据了解,不仅是一大队,记者从南充交警支队网络宣传科获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三、四大队近期也陆续开展了轻微事故车辆不按规定撤离就罚款扣分的行动。

  车损3万以下 应按规定撤离

  据介绍,发生交通事故后,司机应立即停车,保护现场;再拨打事故报警、车辆乱停举报电话0817-6017110或通知附近的执勤交警。然后按照接警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快速处理事故:车与车之间的车损单车3万元以下的事故和人员仅受轻微伤的事故中,先拍摄事故现场照片,双方交换信息(对方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和联系方式),然后迅速驾车驶离现场并在24小时内双方约定到公安交警部门处理。其中对于事故有争议的,可以撤离现场,将车辆移到不妨碍通行的地方等候执勤民警前来处理。拒不撤离现场坚持要等交警到场处理的,将处罚款200元记3分。

  如果是较大(单车3万元以上的)车损事故,人员受伤较重、死亡的,驾驶员有饮酒、无证违法行为,以及车辆无法移动的,则需保护现场,等待交警到场处理。

  拍摄现场照片时,应在机动车行驶方向前方、后方以及碰撞部位至少各拍摄一张事故现场照片,但照片总数不超过6张,照片应能够清晰辨别机动车号牌、道路标志标线。同时,目前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三、四大队均已开通手机快处功能,交警一大队正在加紧开发,近期将投入使用。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谢杰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轻微事故,车辆,车主,事故报警,轻微伤

南充车主注意!轻微事故不按规定撤离 罚200元记3分

日前,记者从南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轻微事故车辆不按规定撤离,开始逗硬处罚了,不仅罚200元,还要记3分。“从10月9日开始,我们严格执行轻微事故车辆不按规定撤离罚款200元记3分,现在明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