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遂宁拱市村:干部群众在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2017-10-18 21:32:00来源:央广网
  
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央广网遂宁10月18日消息(记者贾宜超)10月18日上午,在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不少当地干部群众都聚集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我们听了《报告》后,备受鼓舞、精神振奋、干劲十足。”在现场和村民们一起收看大会盛况的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客观科学地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和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宏伟蓝图,《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

中共遂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颖

  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中,现场收看直播的乡亲们讨论最多、最关心的是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杨颖告诉记者,下一步,遂宁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在党中央、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乡村治理体系,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促进农民增收,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据了解,当地干部群众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的地点既是该村的党群服务中心所在地,也是党的十九大代表、拱市联村党委书记蒋乙嘉的家。该村的党群服务中心由蒋乙嘉同志自筹资金800余万元修建并无偿提供给村民使用,面积达4000余平米,而蒋乙嘉自己却住在面积不到30平方米的一个房间里。

编辑: 刘涛
关键词:

遂宁拱市村:干部群众在党群服务中心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10月18日上午,在四川省遂宁市蓬溪县常乐镇拱市村,不少当地干部群众都聚集在该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同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电视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