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秋天最暖的牵手 彭山22岁警察小哥牵问路太婆过马路

2017-10-18 09:53:00来源:成都商报

  “10月16日下午3点,见到这个最冷的秋天,最暖的牵手。”10月16日,网友的一条微博,见证了四川眉山暖心一幕:一位警察牵扶一位头发花白的太婆过马路。

  这一幕也让很多网友感动点赞,一天时间上万人点赞。17日,成都商报记者也辗转找到这位当事警察,在从警2年的王琦看来,“换成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会这样做。”

  警察牵太婆过马路 获上万网友点赞

  “10月16日下午3点,见到这个最冷的秋天,最暖的牵手。”近日,这句颇具文艺气息的话语在网上悄然走红,获得了上万网友的点赞。话语是形容网友“泡泡er饮品小馆”在16日拍下的暖心一幕:一位警察小心搀扶一位头发花白的太婆过马路。

  多位网友也为这位警察点赞,网友“你的眼里有月光”表示“忍不住为警察小哥哥打call!”网友“竹之漆黑”则认为,“很小的事情,对你来说,只是小事。对别人来说,瞬间充满了能量。”

  17日,成都商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发微博的网友“泡泡er饮品小馆”本人,对方透露,这一幕发生在四川眉山市彭山区,10月16日下午3点,“当时是路过,被感动到了觉得很帅也很有正能量。”这一句颇感文艺的话,对方透露只是当时有感而发。记者了解到,该网友平时喜欢王家卫的电影,“《花样年华》、《阿飞正传》、《春光乍泄》、《一代宗师》都爱得不得了嘞。”

  到底当天眉山市彭山区的天气如何呢?记者通过眉山市彭山区气象局了解到,16日当天下午2点~4点平均温度19.5度,3点整温度19.8度,阴天天气。

  搀扶者系从警2年的22岁眉山警察

  10月17日,成都商报记者辗转联系上这位执勤民警——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特巡警大队特警王琦,22岁的王琦已经从事警察工作2年。

  王琦回忆,16日下午2点,自己和另外2名同事一如既往在彭山伟业广场站点执勤站岗,按照规定,王琦和同事要负责这一带的巡逻防控工作,“3点过的时候,就有一个太婆来问路,她问一个小区咋走,那个小区的位置正好是附近过马路后的位置,当时都可以望到那个小区。”

  考虑到距离近、车流量大、问路人年纪大,王琦决定送太婆过马路,“因为距离很近,所以不会影响和耽搁巡逻工作。太婆一个人头发都白了,年龄看上去80多岁,那一段马路车流量本来就很大,我就想直接送过去。”王琦从马路这头送到另一头,花了两三分钟时间,“太婆就一直很感谢,其实换成任何一个正常人都会这样做。”

  “很好的兄弟伙,工作很认真,性格也很开朗。”眉山市公安局彭山区分局特巡警大队副大队长李巍和王琦同事2年,在他印象中,王琦从来没有迟到早退过,“参与了多项本地的重大安保项目。”李巍也表示,这样的事在特巡警站岗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那天正好是他遇到了,换成任何一个民警、辅警,都会积极帮助。”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图据网络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太婆,王琦,过马路,牵手,警察

秋天最暖的牵手 彭山22岁警察小哥牵问路太婆过马路

”10月16日,网友的一条微博,见证了四川眉山暖心一幕:一位警察牵扶一位头发花白的太婆过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