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广元双节期间接待游客351万人 揽金近14亿

2017-10-10 10: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10月10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四川广元市旅发委获悉,国庆中秋8天长假,该市共接待游客351.52万人次,同比增长9.17%;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77亿元,同比增长9.00%;全市各旅游饭店的平均入住率达到95%。

  以剑门蜀道剑门关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龙头,昭化古城、明月峡、千佛崖、皇泽寺等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精品的大蜀道沿线景区受到热捧,成为广元旅游的“实力担当”。

  ?据统计,大蜀道沿线景区共接待游客61.48万人次,占全市主要景区接待量的55.00%;门票收入2011.00万元,占全市主要景区门票收入的78.00%。其中,剑门蜀道剑门关国家5A级旅游景区“龙头”效应明显,共接待游客19.07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552.90万元。

  今年,广元市强力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和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建设工作,充分发挥“旅游+”融合功能,打造了系列运动休闲、康养健身类体育旅游产品,受到游客追捧。

  2017MaXi-Race 中国﹒朝天曾家山国际越野赛、白龙湖全国搏鱼大赛、亭子湖山地自行车赛、汤山女皇温泉山地骑游等体育旅游项目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参与。

  来自陕西汉中、宁强和省内巴中、南充等地的骑行俱乐部慕名前往广元市朝天嘉陵绿道、青川城区绿道和剑门关、雪溪洞、曾家山等景区开展山地骑行活动。中国﹒青川半程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15日开赛,赛前强势宣传预热效果明显,吸引了大量国内外游客假日期间来广。体育旅游项目已成为全民健身新宠和市场消费新热点。

  据统计,国庆中秋假期广元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139.77万人次,占全市旅游接待人次的39.76%;乡村旅游收入4.55亿元,占全市旅游总收入的33.04%。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四川广元双节期间接待游客351万人 揽金近14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