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29日在德阳举行

2017-09-22 09:33:00来源:华西都市报

  喷气式飞行六编队表演、无人机第一视角竞速大赛、“航天放飞中国梦”航天文化科普展……9月29日至10月3日,备受瞩目的首届四川航展将在德阳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机场、德阳国际会展中心两地进行动态和静态展示。

  9月21日,记者从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期五天的航展,8万平米的展区,将让川内居民在家门口尽情感受特色航展的魅力。

  5支世界级飞行表演队蓝天竞技

  此次四川航展以“共舞蓝天融合发展”为主题,将有空中客车、ATR、普惠等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企业参展。航展设置了主办方川航馆和德阳馆、企业形象(航空企业)展区、航空航天军民融合展区、航空航天科普展区等。同时,捷克作为此次航展的主宾国,将携带4款最尖端的飞机、航空制造技术和特色展品亮相。

  “最激动人心的飞行表演部分,将有三十余架飞机展翅天空,让观众零距离感受引擎轰鸣,享受顶级视觉盛宴。”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辉在发布会现场介绍。

  在广汉机场举行的飞行表演上,将邀请世界级飞行表演队——其中,来自拉脱维亚波罗的海蜜蜂(喷气式飞行六编队)特技飞行表演队首次亮相中国,与西班牙阿隆索、马西亚斯、美国空中动力、美国杰出飞行者等4支世界级飞行表演队共舞蓝天。

  “航天放飞中国梦”内地首展

  在8万平方米的展区,将汇集55种机型、近100架飞机。静态展示飞机以通航为主,主要机型包括公务机、固定翼飞机、直升机、轻型运动飞机等,如湾流G450、夏延、新舟60、比奇C350等全球知名机型。此外,主办方还携手中国科协举办“航天放飞中国梦”航天文化科普展,这也是该展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后,中国内地巡展首站。

  对无人机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多多关注无人机专项展及系列活动。航展将邀请大型央企、重点高校和众多优秀民营无人机整机制造商以及载荷、图传等产业链的相关企业参与展示洽谈。同时,展区汇集了彩虹、鹞鹰、翼龙等最尖端的装备级无人机,届时将现场进行无人机第一视角竞速大赛。

  赵辉表示,本次航展不仅限于航空航天,还尝试跨界合作,与音乐节相结合,融入三星堆飞天文化元素,结合音乐和美食,打造出具有四川文化特色的航展“节日”。四川航展组委会秘书长董晓刚介绍,为方便公众参观航展,组委会采取“圈层+主线”的交通组织诱导、远端交通指示诱导、对中心道路实行“单向+潮汐交通”等一系列便民措施。新建大型停车场点7个,提供停车位1.5万个;在活动期间增加公路客运和城市公交专线,投放公路客运车辆200余辆,新增城市公交专线30辆。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张想玲

  原标题:看五支顶尖飞行队竞技蓝天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航展,国际航空,无人机,航空企业,航空航天

2017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览29日在德阳举行

喷气式飞行六编队表演、无人机第一视角竞速大赛、“航天放飞中国梦”航天文化科普展……9月29日至10月3日,备受瞩目的首届四川航展将在德阳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机场、德阳国际会展中心两地进行动态和静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