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离婚前,先“考试”? 宜宾一法官制“离婚考卷”

2017-09-21 09:00:00来源:成都商报

  男方答卷

  女方答卷

  命题人:主审法官

  答题人:夫妻

  夫妻离婚先“考试”?这对80后夫妻做了份“离婚考卷”……

  分值:100分

  题型:填空题、简述题和陈述题等

  考题:既有“结婚纪念日、配偶和孩子生日、家务事如何分工”等客观题,也有“陈述对婚姻和家庭现在的想法”等主观题。

  60分以上:初步表明有挽回余地

  60分以下:初步认定婚姻岌岌可危

  离婚之前,先做份考卷?9月14日,一份命题人是主审法官、评卷人是原、被告的“离婚考卷”在宜宾县人民法院观音法庭出现。法官称,通过让原、被告夫妻做题考试,可以对双方感情做一个考察,60分以上初步表明有挽回余地, 60分以下可以初步认定婚姻关系岌岌可危。

  这份考卷的答题人,是一对育有一对子女的80后夫妻,主张离婚的女方在做完考卷以后态度趋于冷静,对不准离婚的判决不持异议。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考试,女方,离婚诉讼,离婚案件,试卷

离婚前,先“考试”? 宜宾一法官制“离婚考卷”

这对80后夫妻做了份“离婚考卷”……这份考卷的答题人,是一对育有一对子女的80后夫妻,主张离婚的女方在做完考卷以后态度趋于冷静,对不准离婚的判决不持异议。在“命题人”宜宾县人民法院观音法庭法官王士雨看来,对于客观题,夫妻心里有标准答案,而主观题的意义在于自我评价,提出对这段婚姻的真实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