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卖掉杭州五套房创业 在四川凉山种石榴(图)

2017-09-20 09:26:00来源:成都商报

  今年,吴智的石榴园初步获得丰收。

  杭州市区五套房子,四川凉山的10万棵石榴树,你更想要哪个?也许,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房子,但40岁的吴智选择了后者。

  2011年之前,吴智可谓“成功人士”,他当过教师、开过厂、靠炒房三个月赚了70万元,靠着炒房在杭州市区积累下五套房产。

  然而,很快,吴智不顾家人和朋友反对,先后卖掉五套房子,停掉生意,从城里回到农村,成为了一个农人。两次创业失败后,他来到凉山会理县,承包下了10万棵石榴树。

  如今,对于吴智的行为,很多人仍表示质疑和不解,如果是将当初的五套房子留到现在,总市值达2000多万,“即便什么都不干,那也赚翻了。”但吴智表示不后悔……

  选择

  炒房赚了钱 攒下五套房

  他却觉得不踏实,进军农业

  炒房赚了五套房 他觉得“不能当终身事业做”

  9月14日,在会理县鹿厂镇的一个山头,吴智带着草帽走在石榴林中,检查着石榴的成熟度。如今,他每天要向全国各地发30余吨软籽石榴,看着挂满枝头的石榴,他说“总算看到了收获。”

  今年40岁的吴智出生在安徽一个农村家庭。上世纪90年代末,他考上了安徽黄山的师范学院,本来想上外语系的他,结果却上了中文系。2000年,大学毕业后,吴智回到老家安庆当起中学语文教师,“农村走出来的孩子,父母都希望找一个稳定工作。”但他总感觉这样的生活太平淡,“简单说,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总觉得应该出去闯一闯。”

  从教三年后,吴智不顾父母反对,辞掉教师工作到北京闯荡。2004年,他南下杭州,投身建材行业,赚了一些钱,之后又开了一个小型建材厂,在杭州有几个销售门店。借着房地产的东风,他那时年赚几十万。2009年,他利用积蓄开始炒房,“拿可以动用的钱付订金,然后转手卖出去,三个月赚70多万元,比做建材一年的收入还多。”

  此后,吴智专心炒房。“那时候,一边疯狂地买,一边倒卖,感觉来钱实在太快。”逐渐,他在杭州积累下五套房产。但他也不是特别踏实,“想来想去,我还是觉得不能当终身事业来做。”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杭州房产;吴智;石榴园;软籽石榴;男子

男子卖掉杭州五套房创业 在四川凉山种石榴(图)

2011年之前,吴智可谓“成功人士”,他当过教师、开过厂、靠炒房三个月赚了70万元,靠着炒房在杭州市区积累下五套房产。很快,吴智不顾家人和朋友反对,先后卖掉五套房子,停掉生意,从城里回到农村,成为了一个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