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九寨沟县中安乐村村民送蔬菜 感恩救援队

2017-08-17 09:21:00来源: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 熊筱伟)九寨沟县中安乐村村民廖巧英家里有5分地,种的是冬瓜。8月15日,记者在她田里却看不到一个冬瓜。地震后,她一直坚持每天用背篓给救援人员驻地送冬瓜,直到第5天。这一天,家里所有的冬瓜都送完了。

  “我们受灾了,看到别人来帮我们,好感动。”廖巧英并不善于言辞,谈起救援队,只是不断地说“谢谢”。

  这不仅是她一个人的故事。地震后由于道路阻断等原因,新鲜蔬菜一度是“稀罕物”。从8月9日起,中安乐村、上安乐村、下双河村等5个村的村民,先后自发用背篓、皮卡给救灾人员送去逾2万斤的蔬菜、水果。

  “你们不要送菜来了,自己留到吃,现在地震了啥都不好买。”九寨沟县第三小学校长王幺成苦口婆心地劝说那些送菜来的村民。村民们依然不断背来青椒、白菜、空心菜……在小学食堂里堆成了山。“我们没啥其他的,只拿得出菜,都给救援的好心人。”村民回答。

  “在我们学校,蔬菜就一直没断过。”王幺成说。8月9日学校开始为赶来支援的救援人员提供食宿,之后每天都不停有周边村民送来蔬菜,直到救援人员离开。

 

编辑: 郑轶
关键词: 村民,九寨沟县,救援队,送菜,冬瓜

九寨沟县中安乐村村民送蔬菜 感恩救援队

九寨沟县中安乐村村民廖巧英家里有5分地,种的是冬瓜。从8月9日起,中安乐村、上安乐村、下双河村等5个村的村民,先后自发用背篓、皮卡给救灾人员送去逾2万斤的蔬菜、水果。